三杯两鱼

【升学记事】三

2015年暑假后期 九月初


美国升学,文书是很大的一部分。按Jasen的话来说,占了申请百分之五十比例。我吐槽道,还不是因为你标化成绩太烂了,只好如此自我安慰了。虽是玩笑,但对我来说不差多少吧。因为别的东西都已经定下来了,不如意不够优秀,怎样理由都无关紧要了。所以只好把自己能抓住的东西尽量努力了。


想明白了这点以后,颇有一番破釜沉舟的悲壮。


文书说是说自我介绍,可是要真的直接夸自己,也基本是作死吧。所以很讽刺啊,尽量不露痕迹地侧面夸去勾引AO,真不知是玩给谁看。抱怨归抱怨,看了一本范文集,再加上College Confidential 和谷歌的帮助下也是摸清套路了。写文书的话,自己感觉用词经常按老师的话,就是说不像活人写出来的,没有自己的声音。但我因为一直是写辩论稿的,经常就不自觉地书面化了。何况所谓口语是什么,不是母语都拿不请尺寸。但也可能潜意识的自卑,只好在用词上打肿脸充胖子,用难词和复杂的句子。唉,我还没有在英语课上拿过A的作文呢。文法用词什么的看看隔壁校报社的同学也是自惭形愧。只好自己想想主题上能有什么 “新意” 。与其说是另辟蹊径不如说是投机取巧。


“那就写我下方便面的故事吧。写写自己摸索怎么烧方便面最快。”


啊,是的,知道的人可能也看出来,不说抄袭,也是拾人牙慧了。一个吃,一个下,结果换汤不换药,不知道天真地想蒙谁。英语老师倒是觉得很新奇,觉得好好好,自己也幻想起来,矫揉造作地堆砌着比喻句,构造一个“热爱思考”的科学苗子。但毕竟不是自己的故事,改了好多次都不尽如意,谎言难圆。


妈妈读了也觉得不好,她也看了那个方便面的报道,觉得这么有名的,直接这样生搬硬套真是作死。我就这样不知是继续编,还是重新开一篇。毕竟时间已经花下去了,机会成本摆在那里。


然后过了一个礼拜左右,觉得自己还是忠于自己吧,或者说忠于康。康的事情见 https://sanbeiliangyu.lofter.com/post/1db0f8ec_af6a6d3,我想也借这个机会,把该解决的事情解决。我和妈妈和老师说了她们也觉得不错。我想她这么走了,以这种事情纪念她也好。真是有够戏剧化的。


然后的话,第一遍打草稿的初步改的,也就这样吧,之后大改的故事想下一篇说。


以及一句话反复斟酌,查词,经常半个小时一句话的过程,我想我的英文写作就是靠这些文书练起来的,写作一些心得以后也可以单独写一篇出来哈哈。

评论

热度(7)